人氣 159

GoShare共享機車麥寮設站? 雲林縣府要先評估這件事

#GoShare #共享機車 #麥寮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苡葳、蔡維斌/綜合報導
 
雲林縣人口僅麥寮鄉正成長,因社會福利佳、就業機會多,吸引遷居。縣議員許志豪昨天質詢指GoShare共享機車已在虎尾、斗南、斗六設站2年,麥寮應朝都市化思維也設站,串連鄉內交通樞紐及熱門景點;縣府指出,第1階段以主要交通站點及大學學區周邊優先設置,第2階段會納入考慮、研擬可行性。
 
縣府環保局表示,目前GoShare移動共享服務在斗六、斗南及虎尾等3市鎮人口密集區,投放130輛電動機車,串接縣內3所科技大學及主要交通樞紐與熱門景點,提供24小時全天候隨借隨還服務,營運至今總旅次達12萬5602次,減少2萬2542.38公升汽油使用,也減少5種汙染物產生。
雲林縣在虎尾、斗南、斗六等市鎮導入GoShare共享機車已2年,營運至今達12萬5602次總旅次。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縣在虎尾、斗南、斗六等市鎮導入GoShare共享機車已2年,營運至今達12萬5602次總旅次。記者陳苡葳/攝影
許志豪指出,近年麥寮鄉產業發展快速,定居人口持續成長,但目前鄉內大眾運輸普及率低,年節返鄉的鄉民很多,對家中沒有多餘車輛使用者確實不便,應導入GoShare共享機車,增加往返市區、郊區的公共交通便利性。
 
一位從台中市嫁到麥寮的葉姓媽媽說,GoShare電動機車或U-bike是一個城市的現代化象徵,但若實際使用上恐怕得好好考慮,尤其鄉下地方人口老化,家家戶戶幾乎都有單車或機車,已是主流交通工具,加上悠遊卡仍不普遍,長者也不太會用,設置立意良好,但如使用率不好,恐只會淪為「都市化」的擺設而已。
 
張姓民眾樂見引進共享運具,對觀光客而言也是旅遊利器。不過吳姓鄉民認為,從目前營運經驗來看,沒有固定停車空間,建議先試營運,觀察使用頻率和密集地點,再增減市區或郊區的車輛布建數。
 
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設站是依直轄市短程移動距離約20分鐘以內作為設置範圍依據,目前以縣內車站、轉乘率高的市鎮為主,考量騎乘者使用模式、距離太過長程等因素,直接設站可能影響業者設站意願,將會評估該鄉對租用載具的消費行為模式,納入下一階段可行性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