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4

綠委將修法 淘汰不適任檢察官

#檢察官 #林俊佑 #濫權 #民進黨 #修法

中國時報記者鄭舲、張孝義/綜合報導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因不滿女兒在幼兒園被欺負,兩度偕便衣刑警赴幼兒園興師問罪。民進黨立委李麗芬、周春米昨以「不可置信」形容全案的荒謬,除要求法務部嚴懲,下會期更將推動修正《調度司法警察條例》、《法官法》等法案,建立淘汰不適任檢察官制度。

李麗芬表示,她本月接到附照片的檢舉信,控訴林俊佑6月21日利用職權帶警衝進幼兒園,要教保人員退開,質問幼童「到底是誰欺負我的女兒」,造成幼童驚嚇,有小孩甚至嚇到便溺。6月28日林帶2員警再前往幼兒園,大吼大叫要求調閱監視器。

立委李麗芬(中)與周春米(右)昨開記者會,針對林俊佑事件呼籲嚴懲並修法。法務部主任檢察官王盛輝(左)表示,對林俊佑是否濫用職權、違反兒少法,將要求相關單位調查。(方濬哲攝)立委李麗芬(中)與周春米(右)昨開記者會,針對林俊佑事件呼籲嚴懲並修法。法務部主任檢察官王盛輝(左)表示,對林俊佑是否濫用職權、違反兒少法,將要求相關單位調查。(方濬哲攝)

立法委員李麗芬日前接獲檢舉。圖為李麗芬26日與立委周春米舉行記者會,出示林俊佑(箭頭所指站立者)在幼兒園的相關畫面。(李麗芬國會辦公室提供)

立法委員李麗芬日前接獲檢舉。圖為李麗芬26日與立委周春米舉行記者會,出示林俊佑(箭頭所指站立者)在幼兒園的相關畫面。(李麗芬國會辦公室提供)

李麗芬說,接到檢舉信後感到不可置信,林濫用職權到幼兒園從事不當行為,已明顯傷害兒少身心健康。因此除要求嚴懲外,教育部應主動了解並協助該幼兒園教保人員及幼兒,是否需心理諮商。

周春米表示,她感到非常震驚痛心,因加害人是代表國家公權力的檢察官,受害人是不到3歲的幼兒,實讓人無法忍受。她說,刑責部分花蓮地檢署已提公訴,但行政責任部分,花蓮地檢署與法務部應盡快做出行政懲處。

周春米說,林涉及廣義行為不檢與刑事不法,除送個案評鑑外,應思考是否送監院懲戒,再回到職務法庭。對職務法庭判決公正性,她將推動修正《法官法》,提高職務法庭外部委員,強化職務法庭監督功能,下個立院會期會提出。

周春米也提到,《調度指揮司法警察條例》從69年制定至今,沒太多修正,如今發生這事件更應痛定思痛。

監委對本案直呼「離譜」,仉桂美說,幼兒園孩子連行為能力都沒有,檢察官帶警察強行進入幼兒園,依據何在?孩子身心狀況和安危是大家最關切的,就目前相關資訊看,程序大有問題。

檢察官協會對此表遺憾,籲林俊佑坦然面對,檢協會也呼籲檢察系統同仁,嚴守工作分際,將此案引以為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