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3

搶救嘉縣公車票亭 文資審議明天揭曉

#地方 #嘉義 #公車 #逆轉 #命運 #政策

記者林伯驊/嘉義市報導

嘉縣公車站亭可望逆轉被拆除命運?嘉義火車站前的縣公車站亭去年確定配合整頓計畫,縣府下周拆除。但數名在地年輕人號召連署重啟文資審議,市府文化局前天開會審查,結果預計明天出爐。縣公車處表示,尊重,透露「希望保留下來」。

26歲呂權豪等4名好友,去年得知50年建造的縣公車站確定要拆,成立粉絲團「嘉義公車票亭,停車邁造!」寄出「嘉市具古蹟或歷史建築價值建造物提報表」給市府文化局及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獲得200名網友連署,要求市府文化局不能只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5條進行文資評估,要依14條接受個人或團體提報而文資審查。

市府文化局文化資產科順應民意,科長林朝基說,前天下午和3名審查委員到現場勘查,遇見呂權豪等人,邀請列席會議,並讓他們陳述該建築的文資價值新事證。

昨天「嘉義公車票亭,停車邁造!」邀請網友到公車站亭彩繪,要向公車亭告別,議員戴寧前來關心。呂權豪批評,文化局未邀請提報人出席,他們也遭指體制外鬧事,不過仍希望公車亭能列入歷史建物,順利保留。

林朝基解釋,文資法沒規定要通知提報人出席,但審查結果會書面告知;這次讓青年列席並發表意見,肯定他們參與文資過程。嘉縣公車處副處長楊志雄說,表定下周拆站亭,但會配合文資結果,也希望站亭留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