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919

桃園統領停業…賣場、電商搶市 老百貨榮景不再

#地方 #桃園 #統領百貨 #商圈 #商場 #電子商務

記者施鴻基/桃園報導

桃園統領百貨為何從鼎盛走向衰退?商場人士分析除百貨業高度飽和,還被小賣家化整為零蠶食,加上多元大賣場、電子商務興起大口併吞市場,傳統百貨業的春天恐已不再。

「以前10天就有的業績,現在做1個月都不一定能達到。」林姓樓管人員感嘆說:「台灣傳統百貨業已經高度飽和,時代不同、作法也要跟著改變,今年我已和部分同業轉戰中國另闢戰場。統領的作法可能很難被員工接受,但再撐下去就等著完蛋。」

他說,過去的傳統百貨業「講難聽就是高級的路邊攤」,很多攤位集中在一起,多數只吃百貨公司的人潮和品牌,可是其他百貨業不斷興起,品牌也愈來愈多元,便宜的不一定差,貴的品質雖好但相差不多,在這種情況下,除非是極高檔的品牌,否則都將被淘汰。

百貨業者也承認如今環境愈來愈難做,舉例說,過去1套女用品牌內衣可以賣到數千元,如今卻被壓到千元以下,有時還要靠促銷才有客潮。

業者說,大賣場、電子商務步步進逼,營運欠佳就馬上汰換,比起傳統百貨確實更具競爭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