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751

桃園誠品復活有望 下半年預計再展店

#商圈 #站前商圈 #桃園 #誠品書局 #遠東百貨 #統領百貨 #關門 #歇業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桃園車站附近的站前商圈,一直以來是許多桃園市民看書、逛街、吃東西等休閒的去處,雖然近年來有ATT筷食尚進駐,但商圈的書店卻沒一家一家開,反而還是不敵潮流。繼去年6月金石堂歇業後,現又傳出站前的誠品書店也要跟著熄燈。不過,誠品書店指出,下半年仍有展店計畫,很可能就是到目前正在重新整裝的統領百貨重新開幕。

位在遠東百貨桃園店的誠品書店站前店,日前在官方的臉書證實即將撤櫃,並且確定營運至24日,貼文一出,也引來不少網友不捨、震驚,表示「桃園書店一家一家關,以後沒地方看書了」、「站前唯一的綠洲...沒了!」、「不會吧,這是我心靈寄託的地方也,好可惜」、「桃園站前變知識沙漠」、「以前下班後常常衝進誠品買書再衝去車站趕火車」、「網路書店很方便,但還是需要實體店面的人文氣息」等。

桃園誠品書店近駐桃園遠百B1櫃位已有14年。(遠東百貨 桃園店)遠東百貨桃園店內的誠品書店。(遠東百貨 桃園店)

而據傳誠品站前店熄燈的原因,便在於誠品與遠東百貨的合約已到期,網友指出,誠品站前店很有可能是要改搬到統領百貨去,但目前還沒正式定案。對此,桃園遠東百貨指出,每年館內都會改裝、換櫃,引進新品牌,此次剛好便是租約到期。

誠品品牌公關部則表示,預計今年下半年在桃園將有新的展店計畫,內容及服務也都將更豐富,目前也會持續在桃園台茂店、中壢SOGO店、中壢大江店,以及鄰近的林口店、新竹巨城店為民眾服務。

站前商圈近年來有不少餐飲業進駐,相當繁榮,但對比商圈內書店情況,金石堂於去年6月歇業、誠品書店近期宣布撤櫃,書店僅剩諾貝爾書局。

而近期全台書店熄燈風潮頻頻,包括:台北金石堂城中店、敦南誠品、高雄明儀書店、邱永漢書局、誠品高雄大統和平店等。而根據財政部最新數據顯示,2013年全台書店共有2314間,到了2017年底剩下2113間,截自2018年2月,僅剩2111間,等於5年多關了213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