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44

實價課稅會過嗎? Sway:怕財團反撲會「翻船」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 #實價課稅 #投資客 #財團 #打房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行政院宣示將推動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但投資客帥過頭直言:「再過100年也不會過」!他說因為這些立委和議員本身就是炒房的人。房產專家Sway則認為,一定要修正台灣將土地和房屋分開課稅的不合理制度,而實價課稅只會對財團、投資客造成衝擊,如果財團反撲的話,他擔心草案會因此「翻船」。
 
房地合一實價課稅雖然尚未定案,卻引發市場各種不同聲音出現(好房資料中心)
房地合一 審查(大刊頭)
 
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表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是符合公平正義的稅制,並引用民調結果說,國人對該制度的支持明顯大於反對。雖然尚未定案,但投資客帥過頭卻認為不會過,他說如果會過,立法院之前就不會被擋5次,因為那些炒房、炒地的人,偏偏就是立委和議員,有些甚至是地方首長,直批實價課稅是個假議題,「就算再100年都不會過」。
 
對此,房產專家Sway認為,全世界只有台灣把土地和房屋分開課稅,這樣不合理的制度一定要修正,而實價課稅對自住客來說完全沒影響,只有財團、投資客會受到衝擊,他也擔心財團若反撲,草案恐怕因此「翻船」。Sway指出,賣房子賺錢課稅天經地義,不應該再以新稅制會「損失更多」來恐嚇自住客,他強調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對一般人幾乎沒有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