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4

南投家扶中心 新住民社區培力計畫開跑

#地方 #親職教育 #家扶中心 #新住民 #醫療 #社區

好房News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南投家扶中心自民國58年成立以來,在南投縣內落地生根已逾44個年頭,始終致力於服務縣內貧困弱勢家庭,舉凡認養制度、團體活動、課輔班、親子旅遊活動、諮商輔導等方案協助受助家庭。
 
在劉碧容老師指導下,新住民配偶和她們的小孩一起學習編織。(記者吳素珍攝)
 
該中心發現,這幾年來南投境內外籍配偶家庭人數持續上升,平均每9位國小新生即有1人為新移民子女,每100位國中小學生就有11位是新移民子女。面臨新住民人數不斷增加,所衍生出的生活、工作及第二代教育等社會問題日益值得關注。
 
南投家扶中心透過水里鄉郡坑國小協助,提出「新心相惜」~新住民社區培力計畫,透過一系列課程協助解決新住民家庭所衍生之相關問題,以期提昇親職功能,改善親子關係,並建立新住民自信心,建立一個健全的家庭生活。
 
為了有計畫、有系統性地提供新住民家庭及兒童全方位的服務,結合教育及社區資源,提供醫療及法律講座、技藝學習及親職教育團體,使兒童獲得健全的發展及成長。首先開始起跑的是技藝學習課程暨親子活動,由劉碧容老師指導的編織課程訂於每周三晚上七點至九點假水里鄉上安活動中心舉辦,第一次課程教授中國傳統編織技藝,使新住民配偶對於中國傳統技藝有深入的了解及認識,並增加其技能,此外也讓忙碌於工作的新住民配偶利用這段時間與孩子一起享受天倫之樂,促進彼此情感交流。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近年婚姻移民成為社會主流,而新移民對於台灣經濟及社會變遷都有著其相當顯著的影響,如何使新住民盡速適應台灣社會文化是一個重大課題,在服務多元化的趨勢下,期待透過此方案,在一系列的活動中,讓新住民獲得學習、提升自我價值及認同感的機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