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5

大家一起搓湯圓 花蓮新住民提前慶元宵

#地方 #元宵節 #新住民 #社區 #移民署

記者高玉蟾/花蓮報導

 
為了讓新住民融入台灣生活、也為與更多外籍朋友博感情,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22日以「是緣也是圓,大家一起搓湯圓」為題,在吉安鄉東昌社區活動中心舉辦了一場熱鬧的慶元宵活動,祝所有參語的外(陸)籍配偶及來花蓮公坐、讀書的外籍朋友們在新的一年都能好運連連、萬事平安。
 
 
這場活動不僅有新住民回娘家新春大團拜,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包括東華大學、慈濟大學的外籍學生參加;活動現場安排許多像是有搓湯圓比賽、團圓圍爐、猜燈謎送好禮、發放福袋、及祈福天燈的施放等活動,讓所有參與活動的各國朋友都在天燈施放前寫下祝福的話語,象徵著大家尊重多元與包容的精神。
 
外(陸)籍配偶在現場也準備了豐富的佳餚邀請大家享用;來自波蘭、捷克、韓國、蒙古、印度、東南亞等國的外籍朋友,更是興奮的體驗難得的文化經驗,尤其是搓湯圓、放天燈,大家都非常積極投入,直說「非常有趣」。
 
除此之外,包括中央健保局、國稅局等單位也積極配合活動的進行,在現場以英語發音,向來自各國的朋友宣傳相關的政令及醫療支援系統的處置,讓目前停留在花蓮的各國朋友都無須有後顧之憂。
 
移民署花蓮服務站表示,這次活動是與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吉安鄉公所、財團法人仟埜教育基金會、博愛全人發展協會共同主辦,希望能夠提早與新住民朋友們、外籍朋友們提早過元宵,感受本國的節慶氣息,讓他們早些融入新的環境,異鄉成故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