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8

大村鄉過溝村民慶元宵 寶特瓶成「歡樂城堡」

#地方 #老人會 #元宵節 #社區 #燈籠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為歡慶元宵節到來,彰化縣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動員全村三千多名村民搜集使用過的六百西西寶特空瓶,以半年時間在鎮安宮廣場完成一座四公尺高、十公尺長的「歡樂城堡」,城堡內裝上LED燈,晚上發出各種顏色燈光,非常漂亮,另外,還以廢棄水管和吸管做成栩栩如生的龍、鳳、蛇和創意燈籠,這些創意作品,將於二十四日下午二點展出。
 
 
社區理事長賴勝山表示,村民發揮創意,二年前推出陸上行舟,去年完成一條長龍,今年發動幾乎全村的村民以四個月時間搜集近七千個六百西西寶特空瓶,再由從事裝潢的張尚欽以三個月時間將寶特瓶堆成一座四米高、十米長的城堡,城堡採紛紅色系列,兩扇城門取名「過元宵」和「溝進財」。
 
老人會長賴保全說,水電工賴森林發揮專長,以廢棄的水管完成兩條金龍、一隻鳳鳥、一條金蛇,夜間點燃LED燈格外美麗。社區民眾張尚欽說,由各種廢棄物做成的一個大元寶和滾球,將給村民滾動,祈求福運到來。
 
賴勝山說,五百個環保燈籠由徐良惠、朱淑貞兩人帶領婦女志工以數天時間完成,將送給村民。也是過溝村民的前鄉長賴錫卿嘉許社區的團結和用心,他說,過溝社區協會長期不合,但近兩年在賴勝山、賴保全、賴清智、林伯語、賴祥福、石天德、賴國安、游飛鵬、許美診等地方人士努力付出下,展現過溝村的團結氣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