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0

燦星網處分持股 退出旅遊業

#理財 #多空 #新冠肺炎 #觀光產業 #旅行社 #燦星網 #燦星旅遊
經濟日報記者陳葦庭/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衝擊觀光產業,又一家旅行社撐不下去,燦坤集團旗下燦星網昨(27)日發布重大訊息,宣布將處分持有之子公司燦星國際旅行社53.175%股權,燦星旅也公告,與公開收購人簽訂股分買賣協議書。
 
由於公開收購人侯佑霖為台南幫侯家家族成員,此合意收購案引起業界側目。
 
新冠肺炎衝擊觀光產業,又一家旅行社撐不下去,燦坤集團旗下燦星網27日發布重大訊息,宣布將處分持有之子公司燦星國際旅行社53.175%股權,燦星旅也公告,與公開收購人簽訂股分買賣協議書。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衝擊觀光產業,又一家旅行社撐不下去,燦坤集團旗下燦星網27日發布重大訊息,宣布將處分持有之子公司燦星國際旅行社53.175%股權,燦星旅也公告,與公開收購人簽訂股分買賣協議書。聯合報系資料照
 
根據燦星網公告,旗下子公司燦星旅整體營運表現未如預期,並持續虧損、加上外界經營環境變化,因此決定出售持股。
 
據了解,燦星從去年就屢屢傳出退出旅遊市場的傳聞,業界人士指出,燦星一直有規劃想處分燦星旅股權,之所以遲遲沒有賣,是因為想等股價高一點再「處理」,想不到遇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旅遊業,才讓公司高層不得不脫手。
 
燦星網表示,公司將參與公開收購應賣所持燦星旅股份53.175%(9,716,199股),每股5.10元。若收購人全數收購,總交易金額將近5,000萬元。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燦星旅已連續五年虧損,2015年到2017年每股虧損分別為0.42元、1.78元、3.31元,近兩年虧損擴大,都超過半個資本額,其中,2018年每股虧損5.85元;去年每股也虧5.72元。以今年業績來看,2月營收僅4026萬元,和去年1.74億元相比,減少76.94%,營運狀況十分吃力。
 
燦星旅成立於2003年,算是台灣第一波網路旅行社,主力放在兩岸、日、韓線和票務,近年還推出訂房平台KAis開始旅行,試圖搶攻年輕旅遊市場,不過,受到旅遊電商,自由行等衝擊,加上中國大陸和日、韓幾項產品都是這次疫情衝擊的重災戶,營運情況急轉直下。
 
而根據燦星旅公告,本次收購人侯佑霖為亞果遊艇集團董事長,是台南幫侯家成員,子公司亞青海洋文創也在2018年拿下澎湖青灣經營權,計畫打造國際級觀光特區,如今收購燦星旅,可以看出布局旅遊業的決心。
 
只是對於公司將出售,燦星員工私下則表示,外界都一直有公司「不玩了」的消息,但是員工都還是正常上班。
 
旅遊業界說,對於燦坤集團的決定並不意外,燦星旅從去年裁員、大減門市的動作都可以看出端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