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43

14縣市大雨特報!氣溫涼颼颼伴隨大雨 周一溫回升雨才緩

#中央氣象局 #大雨特報 #鋒面 #閃電 #強風 #豪雨 #冰雹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14縣市大雨特報,鋒面通過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桃園以南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晨地面鋒面台灣東南側海面,地面鋒面後的雲系正在通過,其對流強度雖不如昨天下午(伴隨密集閃電、強風、豪雨及冰雹),仍有局部較大降雨。
 
網友揭汐止因冬天太容易下雨,導致讓人潮濕難耐。圖/Pixabay
 
今天鋒面雲系通過、東北季風南下,各地有局部陣雨;中部以北氣溫驟降、愈晚愈冷,今晚至明晨、北台灣平地最低溫降至13、14度,需注意氣溫劇烈變化。下午起降雨漸緩。北部20降至13度、中部14至24度、南部15至27度、東部14至26度。
 
明天各地多雲時晴,清晨冷、白天氣溫漸回升;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下周一、周二東北風減弱,氣溫回升。北部、東半部雲量稍多,其他各地多雲時晴;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下周三至周五另一波東北風逐漸南下,氣溫逐日緩降,北台灣天氣濕涼;下周三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下周四、周五降雨範圍擴大、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
 
至於清明連假的4月4日、5日的天氣,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中部以北、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氣溫小幅回升、北台仍濕涼。由於模擬已超過七天,應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