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趁疫搶客 郵輪跳島旅遊今基隆港首發

#郵輪 #探索夢號 #跳島 #新冠肺炎 #旅遊 #基隆港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全球首艘復航郵輪「探索夢號」26日在基隆港出發,為跳島旅遊打響第一炮,台灣港務公司直言,難得有新契機吸引遊客,基隆港卻「又老、又醜、還光禿禿」,實在很可惜。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表示,將加速進行港口美化,讓台灣海上「門面」更加亮麗。
 
台灣郵輪產業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曾俊鵬認為,除了美學,更重要是要提升接待能力;台灣到目前為止,都是用大郵輪把國人帶出去玩,可趁現在趕緊盤點旅遊資源,思考吸引外國客來台。
 
全球首艘復航郵輪「探索夢號」26日在基隆港出發,為跳島旅遊打響第一炮。圖/截自探索夢號官網
全球首艘復航郵輪「探索夢號」26日在基隆港出發,為跳島旅遊打響第一炮。圖/截自探索夢號官網
 
台灣港務公司助理副總經理王錦榮表示,基隆港和高雄港,是台灣旅運量最大的兩個港口,尤其基隆港近三年來,搭乘郵輪出國旅客占整體旅客八成,去年吸引近百萬人次,整年艘次更直逼六百艘。近年開始推動港口美學,融入綠色景觀、港口親民及地標等三大元素,希望給民眾煥然一新感受。
 
王錦榮說,一直在學習因地制宜,以基隆港東岸遊客中心來說,最後定調以「石頭灰」作為外觀,遠看新建的旅運大樓、旅客通廊和天空綠廊,造型就像一艘灰白色郵輪,總擴建經費為八點二億元,預計今年底完工。
 
至於高雄港,王錦榮說,除了國內首座旋轉橋大港橋已經於本月初啟用,接下來還會陸續美化大港橋下的七、八號倉庫,讓舊建築有新亮點,且會與棧二庫區隔,預計投入三億元,最慢明年底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