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31

走到高點 新北房價遇瓶頸

#多空 #北市 #房價 #房仲 #購屋

王玉樹/台北報導

過去北市房價飆高,不少購屋人因此轉戰新北市,形成一波「跨橋買屋」話題。但房仲業者比較今年與去年買賣移轉資料發現,新北市今年房價漲幅除淡水達17.01%,居雙北房價漲幅第2外,其餘表現平淡,顯示新北房價要再往上攀高已經不易。

雙北交界主要行政區房價漲幅排行表(翻攝自中時電子報

雖然跨橋買屋風潮過去曾造成新北市房價狂漲,不過隨著房價逐步攀高,新北市第一圈如新店、中和與板橋今年即使仍有7.04%到9%不等的漲幅,維持一定熱度,但漲幅已不如過去。

根據住商不動產比較去年與今年實價登錄及買賣移轉資料價格,新北市除淡水區漲幅達17.01%,位居雙北房價漲幅第2高外,其餘區域表現都不到一成;反觀北市北投漲幅高達23.84%,萬華達16.5%,中正達15.33%,表現都十分亮眼。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新北市市場走到高點,低價區漲多之後自然影響動能,後續若缺乏話題支撐,價格要往上攀高已經不易。

徐佳馨說,若從成交量上觀察可以發現,新北市交易量遠大於北市,北市僅有內湖區表現較強勢,反觀新店、蘆洲與中和等區,交易熱度持續加溫。

但弔詭的是,若以量較價先行的概念來看,成交爆量卻沒反映在價格上,「除與這些區域成交產品多以低價標的為主外,買方對價格支撐力道有限,應是重要因素。」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分析,新北跨橋的主要區域房價現在已經跟北市不相上下,甚至像板橋、中和地區房價還高過跨橋的萬華,所以相對漲幅動能縮小,「但房價有向下僵固性的特點,漲幅縮小,不代表新北市第一圈的房價可以調降。」

徐佳馨指出,新北交界區域價格漲多,加上不少重大建設陸續完工,利多出盡之後,加上北市門牌的誘因,讓北市交界宅又重新獲得買方青睞。

徐佳馨建議投資者,市場來到價格高點,在民眾實質所得未提升之際,價格上攻力道有限,此時應居高思危,慎選標的,才能持盈保泰。

對購屋者而言,像永和、南港與汐止房價漲幅不是只有3%多,就是負成長,可以加以注意。至於北投、淡水、萬華等高漲幅地區,雖然房價不斷走高,但相對議價空間也比較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