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3

安坑輕軌土建工程簽約 4月6日開工

#交通 #政策 #地方 #三環三線 #安坑輕軌 #大台北生活圈

記者祁容玉╱即時報導

新北市捷運「三環三線」之一的安坑輕軌,土建統包工程今天上午簽約,預計4月6日開工,代表市府簽約的副市長高宗正表示,安坑輕軌將會透過十四張站與捷運環狀線銜接,串連大台北捷運系統,除增加通勤便利,也能帶動周邊產業發展。
 
新北捷運「三環三線」之一的安坑輕軌,土建主體工程今天上午簽約,各站設計上融入當地自然山林特色,圖為K9站模擬圖,透過採光篩板營造樹林下光影斑駁的舒適感。圖/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安坑輕軌全線長7.5公里,設有5座高架車站及4座平面車站,總經費約66億元,4月6日開工後預計民國110年底通車,以及1座維修機廠,完工後銜接捷運環狀線,打造1小時大台北生活圈,設計概念上融入綠色山林、農學等概念,透過自然採光在平面及高架車站營造出貼近自然的林蔭效果。
 
得標廠商新亞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將負責安坑輕軌車站及路線的土木結構、軌道、水電、環控、電梯、電扶梯等設施,新亞建設董市長鄒宏基說,簽約開工後安坑輕軌就邁入新的階段,新亞將會致力讓安坑輕軌如質、如實、如期完工。
 
安坑輕軌動工後,「三環三線」剩下的三鶯線,預計在今年內完成土建招標並開工,捷運民生汐止線在日前的雙北論壇中,也達成「一次核定、分期施工」的共識,3月底4月初綜合規畫報告可報交通部審議,等新任交通部長確定後,雙北市會共同向交通部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