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88

豪宅市場冷清清 ?  難賣也難租!

#央行 #房市控管 #豪宅 #轉賣為租 #避險 #租售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央行鬆綁各地房市控管,獨對於豪宅不縮手,不少豪宅傳出想轉賣為租,不過,台灣房屋智庫統計豪宅租金排行,去年豪宅租金實價揭露中,有兩處豪宅以每月45萬並列冠軍,分別是台北信義樓與文華苑,但投報率分別只有1.1%與0.8%,轉租收租投報率相當低。
 
豪宅轉賣為租的投報率不佳。(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豪宅轉賣為租的投報率不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房屋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房市多頭時代,豪宅市場重增值不重投報,如今豪宅市場冷清,加上豪宅稅沉重,因此有不少轉賣為租的情況。
 
陳炳城表示,豪宅單坪售價百萬起跳,真要買來做出租使用,投報率比不上一般住宅,文華苑以每月45萬出租,但換算單坪僅1342元,投報率低到僅0.8%,遠低於附近一般住宅投報的2.3%。
 
而單坪租金來到1987元的元大栢悅,比起周邊租金行情高出三成二,但換算投報率也只有1.1%,與周邊住宅投報1.7%,差距仍有0.6個百分點,此外,台北信義與冠德遠見的投報率也都是1%出頭,前者為1.1%,後者是1.3%,均比不上鄰近出租住宅近2%的投報率。
 
不過陳炳辰認為,豪宅屋主大多看好未來轉手獲利,當下的出租行為屬附加價值,出租心態傾向避險,有的則視承租方為潛力買方,出租豪宅當為開發買方客源的方法,投報率並不一定會納入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