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15

都更宅單價創高 華固天鑄穩坐樓王

#都市更新 #都更宅 #華固 #樓王 #房價 #建商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儘管都市更新因文林苑事件陷入困局,所幸舊都更案陸續開花結果,根據統計,2014年台北市都更住宅至少有13處,且單價改寫歷年新高;其中,天母「華固天鑄」每坪開價220萬元,穩坐都更樓王寶座,也台北市精華地段房價仍易漲難跌。

天母「華固天鑄」每坪開價220萬元,刷新天母東路新高。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昨(30)日表示,最新調查顯示,台北市都更案的開價普遍較高,甚至常創該行政區或路段的新高價,連帶激勵周邊個案房價。其中,創下區內新高價的有2個,分別是大同區「興洋興天地」、均價每坪128萬元,萬華區「全坤威峰」、均價95萬元,是萬華區史上最高價;另外創同路段新高價的有11個,其中華固建設在士林區的「華固天鑄」,以每坪220萬元刷新天母東路新高。

何世昌分析,台北市指標都更案屢創高價,大致有五個原因。第一是建材相對好,因為業者為了說服原住戶參與都更,通常較願意砸大錢選用高檔建材,相對也提高都更宅的售價。第二,都更權利變換成本高、整合時間長,業者花的時間與人力成本高,通常至少要磨個4、5年以上才能整合成功,業者花費那麼多心力,當然不太會低價賣。第三,都更案可售戶少,但戶別位置相對較好,建商分回樓別多在中、高樓層,所以單價容易拉高。第四,都更基地通常較方整,社區規畫相對完善。第五,少數路段歷年推案少,所以都更案一推出就創新高價。

調查指出,今年底至明年初,預計登場的新都更案,單價有機會再創新高。例如內湖路二段某都更案,傳出開價可能挑戰百萬;師大附近某都更案,外傳開價更高達每坪250萬元。何世昌指出,明年將實施獎勵容積上限,屆時都更成本又將增加,除非建商寧作賠本生意,否則售價更難壓低;如何藉由增加都更新供給來壓低房價,將是新市長的難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