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5

多元資產基金助養老

#居家 #退休 #消費水準 #養老金 #強積金 #私營制度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國人不到60歲就退休的趨勢增加中,不過據宏利投信熟齡亞洲系列研究發現,台灣投資人預期退休後消費是退休前的64%,實際數據卻顯示退休後的消費水準與退休前相差不多,顯然多數台灣投資人低估退休後所需的消費水準。

法人建議,在平均退休年齡提早,又低估退休後所需消費水準下,退休儲蓄不足的問題相當嚴重,可用多元資產基金來存養老金。

據最新「宏利投資者意向指數」調查的結果,台灣逾半數受訪者表示希望勞退制度有更多的投資選擇,目前研擬中「勞工退休金條例」已有訂立可為退休金計畫提供更多投資選擇的內容。

宏利公積金信託有限公司首席行政總監吳智珊指出,香港的退休金「強積金」其中一項重點是私營制度,私營制度讓產品供給者間正面的競爭,而競爭往往帶來更好的服務以及提供投資人更多的選擇。

目前香港總共有19間合法的信託機構,發行超過470檔基金供參與者做選擇。吳智珊指出,多元資產基金即是特別針對退休儲蓄的有效率投資工具,其設計是提供全球各地市場最適化的投資機會,同時掌握在市場上揚時,追求股票資本成長的機會,並在市場修正期間,以固定收益使投資人隔絕於市場下行風險。這些因素在退休後都非常重要,藉由股票與固定收益投資的適當組合,可提供定配息收入的現金流,這可作為此補充退休者收入的來源。

施羅德多元資產團隊經理人莊志祥指出,目前全球經濟仍在復甦的軌道上,只是各國的狀況不一,而在各經濟體還不具備自發性成長的能力前,預期全球的寬鬆貨幣及低利率政策仍將持續,有利於風險性資產的後續表現。然而,因應風險性資產漲幅已高,且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性仍多,建議布局應是股優於債,以已開發國家股市為主與新興市場股市為輔,同時適度布局於全球型與區域型且具防禦性之資產部位,進而降低整體投資組合波動的風險,並能兼顧相關資產後市成長之契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