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大樹藥局前進中國大陸 鄭明龍:這兩個改變是關鍵

#居家 #大樹 #鄭明龍 #大樹藥局 #中國大陸 #寰宇
經濟日報記者嚴雅芳/綜合報導
 
大樹(6469)董事長鄭明龍15日表示,日前已和中國大陸上市公司、同時也是大陸第五大藥局業者漱玉平民簽署意向書,雙方將成立合資公司,並由大樹藥局取得主導權,首家門市將在山東落腳,預估第4季開出首家門市,首波先以開出10家門市為目標。
 
大樹藥局積極跨足海外市場,大陸布局是市場關注焦點。大樹藥局中國轉投資大漱杉公司主要有三大股東,大樹與日本連鎖藥妝SUGI合資公司大杉樹,由大樹持股60%,此合資公司再與漱玉平民成立大漱杉公司,由大杉樹持股51%,等於大樹間接持有中國轉投資事業逾三成持股,並擁有主要經營權。
大樹藥局積極跨足海外市場,大陸布局是市場關注焦點。圖為大樹藥局示意圖/大樹提供
大樹藥局積極跨足海外市場,大陸布局是市場關注焦點。圖為大樹藥局示意圖。 大樹/提供
鄭明龍表示,大樹決定要進軍中國大陸有二大關鍵,其一,過去大陸不開放外資持股藥局股權過半,但在2020年開始,政策轉向,雖然一開放就遇到疫情,但是去年已開始看到美國、澳洲等當地大型藥局前往卡位,有愈來愈多的外資前往布局,為這個閉鎖幾十年的市場帶來一股新氣象。其二,是大陸醫保制度的改革,過去大陸民眾到藥局買藥是透過醫保卡,由政府買單,但是近年政府負擔的金額已經開始下降,消費者買藥要自掏腰包,這對在地藥局來說,缺乏相關實務經驗,對大樹來說則是發展契機。
 
鄭明龍表示,中國大陸合資公司透過三方股東持股,可以降低風險,同時集合三方資源,第一階段以投入10~20家門市測試水溫,一旦成功就會快速複製,加上漱玉平民是大陸排名第五大藥局業者,在全中國大陸擁有超過1萬家藥局,透過與其結盟,亦可降低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