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63

南航今起停飛兩岸航線至3月底

#交通 #居家 #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航空業 #南方航空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王淑以、蘇崇愷/台北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將重挫航空業。交通部宣布2月10日至4月29日兩岸客運航線除了北京首都機場、上海浦東、虹橋機場,廈門高崎機場、成都雙流機場,其餘逾九成兩岸航點暫停飛航。航空業者指出,10日是部分大陸城市開工日,此一最新禁令時間太過緊急,將使許多人措手不及。
 
另由於4日我方通知不准居住地在廣東、湖北、浙江等省機組員飛台灣,總部位於廣州的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人力調度困難,加上航班客量一再減少,決定自8日起,所有兩岸航班暫停至3月底止。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人力調度困難,加上航班客量一再減少,決定自8日起,所有兩岸航班暫停至3月底止。取自南方航空臉書專頁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人力調度困難,加上航班客量一再減少,決定自8日起,所有兩岸航班暫停至3月底止。取自南方航空臉書專頁
 
兩岸各航空公司原準備2月10日完成開工日旅客疏運後,開始大幅減併兩岸航班,華航與子公司華信原飛大陸27個航點,在我方昨日宣布減至5個航點後,華航高階7日表示,估計只有上海還維持每日一班以上,其餘航點每周頂多飛3班。
 
長榮航空也表示因應政府要求,目前正進行2月航班異動作業,3、4月取消的航班訊息將陸續發布。至於陸委會宣布自2月10日起暫時關閉小三通客船通航,立榮航空10日起將暫停金廈一條龍服務,恢復服務的時間會依政府之公告與疫情狀況再行決定。
 
此外,繼國泰航空要求全集團27,000名員工於3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放三周的無薪假後,香港航空也跟進,港航主席侯偉7日宣布擬裁員約400人(占全體員工一成左右),並要求在港地勤人員於2月17日至6月30日期間,每月至少放兩周的無薪假,或每周工作三天,機組人員和機師另有無薪假計劃。候偉在給員工的信中表示,港航將從2月11日至3月進一步縮減航班,由每日82班減至30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