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5

阻疫情 廣州、深圳、天津半封城

#寰宇 #政策 #中國 #封城 #武漢肺炎
工商時報記者楊日興、賴瑩綺/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讓大陸多省市對外隔離,對人流進出最嚴格的管制。根據7日最新進度,一線城市廣州、深圳以及直轄市天津進入「半封城」狀態,湖北、安徽兩省發布也省級管控措施,管制農村、社區進出,初步估計,全中國已有四省「封省」,此外的逾60城市,以「封城」遏制疫情。
 
此外, 根據大陸衛健委截至6日24時數據,大陸6日新增確診3,143人,新增死亡73人。累計確診人數突破3萬宗,累計死亡人數增至636人。而目前全中國病死率下降至2.0%;湖北(除武漢)病死率下降至1.3%;武漢病死率下降至4.1%。隨著全中國各地的醫務人員抵達武漢,病死率開始下降。
 
廣州、深圳以及直轄市天津進入「半封城」狀態。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武漢疫情影響開工時程,大陸多個城市封城、地方政府紛紛宣布復工延期,在陸台商開工時程堪稱歷年最亂。圖為台北車站近日湧現返回工作崗位人潮。(本報資料照片)
 
武漢新增8千病床位
 
大陸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正不斷增加支援武漢的醫療力量,目前總計支援武漢的醫護人員已達1萬1千多人。為防止疫情擴散,大陸在武漢之外的地區,已經建立16個省的對口支援關係,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持整個湖北省。
 
而此次重災區的武漢市,根據該市防控工作會研判,武漢市疫情防控已經到了最關鍵的時候。綜合陸媒報導,目前共1,400名各地醫療救助隊將陸續抵達武漢,除全市28家定點醫院床已擴展近9,000張,火神山千張病床已交付使用,雷神山的1,600張病床也將於8日使用。
 
為提高病床使用效率外,武漢市屬四所高校等也改造成定點醫療點,將共增加5,400個床位,收治已經確診的輕症患者。
 
首個直轄市 天津半封城
 
至於全中國各地則陸續有省市採取對外隔離措施。天津市已宣布全市居民社區實施封閉式管理,成為首個進入全市半封城狀態的直轄市。天津市表示,轄區發病的23人都曾進出百貨公司,目前已將194名銷售人員集中隔離觀察,並模擬推估有逾9,200名民眾受影響,要求自行居家隔離。此外,首都北京在7日首次公布疑似病例數,截至6日24時共有157例。
 
大陸兩大一線城市,也因棘手疫情選擇實施半封城措施。環球網報導,廣東兩大城市廣州與深圳均在7日宣布,所有社區實施封閉管理,深圳則於昨晚宣布,出現確診病例的大樓要實施14天的「硬隔離」。
 
一線城市採取「半封城」,勢必影響企業復工。百度遷徙規模指數顯示,截至5日,到達湖北省人數最多的城市依序正是深圳、廣州,有觀點分析,兩大城此舉是嚴陣以待即將在9日出現的春運返程高峰。值得注意的是,廣東省疫情擴散越來越快,6日出現首位死亡病例,且累計確診人數超越浙江,成大陸確診病例次多的省份。
 
湖北、安徽 即起封省
 
越來越多地方也將防疫管控層級提升至以省為單位,繼日前遼寧、江西兩省實施「封省」,即全省村、社區封閉管理之後,湖北、安徽兩省也在7日啟動「封省」。
 
疫情發源地湖北省1月底對轄內十多個城市啟動封城後,7日再以全省為單位升級管控措施。湖北省7日宣布,為進一步杜絕疫情向農村、社區蔓延,實施以村、社區封閉管理,村與村之間只留一條應急通道供專人值守,其他路口一律封閉。湖北省要求,村、社區要在7日18時之前組建好防控工作隊,疫情結束前不得解散。且全面推行生活物資集中代買,各村確定專人採購全村物資以降低居民外出頻率。
 
安徽省7日也發布,該省16個省轄市所有的村、社區一律實行封閉式管理,要求用最嚴格、最周密的措施,落實防疫工作各項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與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