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8

台灣第一例染H7N9致死 69歲台商器官衰竭死亡

#H7N9 #台商 #禽流感 #器官衰竭

記者徐如宜╱即時報導

在中國染H7N9返台治療的69歲台商,經過近一個月的搶救,昨天因病情惡化,多重器官衰竭過世,成為國內第一個因染H7N9致死者。

這名台商長期在廣東省工作,1月25日小年夜返鄉入境時,因發燒被疾管署檢疫人員攔檢,並開立警告單建議就醫,隔天到家裡附近醫院就醫,院方通報疑似新型A型流感,轉診到市區醫學中心,因相關檢驗結果均為陰性及無發燒症狀,給予抗病毒藥劑使用並由衛生單位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列管追蹤。大年初五身體不適再度就醫,隔天通報新型A型流感及不明原因肺炎,並採檢送驗,確認為H7N9陽性。

收治的醫院指出,男子到院時,有呼吸衰竭現像,院方替他插管並加呼吸器,後來心肺功能也漸走下坡,住院第3天起開始使用葉克膜搶救。這名病患主要是肺部有瀰漫性肺炎,院方全力搶救,最後仍然不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