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09

「鍾」、「鐘」不同姓 官員常被寫錯好困擾

#政策 #姓氏 #鐘 #鍾 #花敬群 #鐘景焜

聯合報 記者徐偉真╱即時報導

不少姓氏的字有異體字,造成民眾困擾;移民署副署長鐘景琨說,他的鐘不是「鍾」的異體字,「鍾」、「鐘」都是姓氏,他幾十年前曾看過資料,兩個姓氏各有一萬九千多戶;不過,他的姓常常被寫錯,有時讓他有點困擾。

鐘景琨說,全家人的姓都是「鐘」,曾有位就讀警大戶政系的親戚說,「鐘」是日治時代戶政單位的誤寫,後來就一直沿用,也有一說「鐘」姓是閩南人,「鍾」姓是客家人,根據他多年的觀察跟經驗,「好像真的姓鐘的都是閩南人,姓鍾的是客家人」,而他是雲林人,祖先來自彰化溪州,那邊早年還有鐘家村。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的姓也有兩種寫法。(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的姓也有兩種寫法,有人艸字頭會分開寫,有人則會連筆寫;花敬群說,他沒有遇過姓氏被寫錯的困擾,因為電腦打字印出花的艸字頭都是分開的,就算他書寫時連在一起寫,也沒有被判定過是不同的字。

根據戶政司統計,2016年鍾姓有約15萬3000人,鐘姓有約2萬8000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