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90

小琉球零失業率 搓出麻花捲經濟

#地方 #失業率 #觀光 #旅客 #平均薪資 #小琉球 #麻花捲

郭韋綺/屏東報導

麻花捲,開創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小島經濟奇蹟,讓琉球鄉零失業率!近幾年小琉球拚觀光,居民靠著一根麻花捲,成功擄獲了遊客的胃;在島上,現在從事麻花捲加工家庭三步一小家、五步一大家,估計至少超過二百家;琉球鄉公所估計,一年可賣出百萬包,產值高達五千萬元。

跨出小琉球候船室,映入眼簾家家戶戶擺起一張張桌子,大家兩隻手在桌上來回搓不停,這可不是搓麻將打方城戰,而是搓麻花捲;近二年來,小琉球麻花捲因香脆美味打響名氣,隨著觀光客暴增、網路團購需求量變大,短短二年時間,從事麻花捲店家從幾十家擴張到二百多家,幾乎成了全民運動。

酥脆有嚼勁的麻花捲吃起來很「涮嘴」,一包五十元,成了遊客必買的伴手禮;島上原本靠撿石螺貝的阿嬤改行搓麻花,家庭主婦也捨棄當民宿房務員,跟著流行搓起麻花。

因為只要把麵糰搓成麻花,以每公斤二百元計算酬勞,搓越多錢越多,時間自由、報酬又高。「因為麻花捲經濟,讓琉球鄉零失業率!」鄉長蔡天裕笑著說,由於島上外籍新住民新娘多,語言不通常造成口角糾紛,自從數百名外籍新娘加入搓麻花行列後,家庭糾紛減少了。至於麻花捲究竟是怎麼風行起來的,眾說紛紜。有人說是印尼籍新住民改良的小點心,也有傳說是老船長出遠洋海上解饞的點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