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

花東鐵路涵洞僅3米9高 農具撞頭

#交通 #鐵路電氣化 #鐵道 #施工 #陳情

記者邱立雅/玉里報導

花東鐵路電氣化工程幾近完工,但花蓮縣玉里鎮三民里有民眾向縣議員陳情,指施工鐵道下方涵洞設計過低,附近通道路況惡劣,不利通行;鐵改局東工處昨天回應,將盡速改善。

花蓮線玉里鎮三民涵洞高僅3米9,民眾開農機具無法通行,涵洞頂有不少刮擦的痕跡。(記者邱立雅/攝影)

三民里施工鐵道下方涵洞施工重建,完工後涵洞高度僅3米9,附近民眾抱怨,高度過低,農機具無法通行,時常「撞頭」,現場查看發現涵洞頂部有刮擦的痕跡。縣議員龔文俊、笛布斯‧顗賚及陳英妹昨天到場會勘,直指設計不當。

由於鐵路施工,涵洞旁原有的產業道路變成施工便道,路況惡劣。居民楊小姐說,自己的汽車來回開,已不知修理多少次了,過去1年來,她十分配合施工單位,但原定說農曆年前將道路鋪平,現在仍然凹凸不平,希望能盡速復原。

鐵改局東工處技術員畢沿宗表示,涵洞高度應可擴至4米1,讓農機具及水泥灌車順利經過,涵洞內的排水溝將鑿洞處理,3月前會將施工便道整修鋪平,方便民眾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