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88

花蓮紅面鴨「療癒破表」 生意翻10倍

#地方 #紅面鴨 #點燈 #賞鴨潮 #療癒效果

記者陳家倫/壽豐報導

花蓮「紅面鴨」明晚點燈,昨亮相第2天,壽豐鄉鯉魚潭掀起賞鴨熱潮,踩天鵝船的業者表示,「生意翻了10倍」;也有學生從台北趕來,看到紅面鴨後直呼,「療癒效果史上最強!」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天率團踩船賞鴨,當起稱職的代言人。

花蓮紅面鴨在鯉魚潭上被踩天鵝船的民眾包圍。(記者陳家倫/攝影)

傅崐萁首度去看「紅面鴨」,他向民眾介紹說,「這是台灣道地的本土鴨、平民鴨」,「紅面鴨」價格不昂貴,但很可親,民眾可以踩船近距離欣賞,不過他提醒大家不要撞到鴨子,保持5公尺的觀看距離,以策安全。

「紅面鴨」前天傍晚充完氣,昨天一大早鯉魚潭就湧現賞鴨人、車潮,花蓮在地民眾超捧場,光復鄉太巴塱國幼班孩童組隊共10多人來欣賞,大家排排坐在潭邊合影,孩子們童言童語問鴨,「一個人在這邊不會很無聊嗎?」

透過媒體曝光,「紅面鴨」吸引不少外地客,住台北的呂姓大學生表示,「這真的超屌」、「療癒效果破表」,他指出,雖有聽聞「紅面鴨」充完氣後會常駐在鯉魚潭,不過擔心年節會塞爆人,「有鴨堪賞直須賞」,能早一點合影就趁早。

人潮也為周邊店家賺了不少錢,鯉魚潭踩船楊姓業者表示,寒假的平常日1天也不過10多個客人,昨天才過中午,踩船人次就超過100人,「生意跟過年一樣好」;他準備提早營業,等燈光秀啟動後,晚上也不打烊。「紅面鴨」預計明晚5點半點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