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9

彭淮南看景氣 有三大威脅

#彭淮南 #央行 #氣候變遷 #政治 #經濟 #貨幣政策 #脫歐 #美國 #理財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面對紛擾的國際動亂,央行總裁彭淮南示警。他認為,受主要國家政策不確定性、貿易保護主義抬頭、以及地緣政治衝突與氣候變遷三大因素下,全球經濟前景恐受到威脅。

央行總裁彭淮南看國際大環境景氣,認為當前有三個威脅(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央行第二季理監事會議 (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彭淮南昨(23)日於提交立法院財委會的書面報告中指出,今年全球景氣雖可望回升,惟仍面臨三大主要風險,IMF也呼籲各國應把握當前時機,採行符合自身經濟情勢且順序得宜的結構改革,以及具可持續性的財政措施,強化經濟成長動能。

彭淮南強調,近來主要國家政策充斥不確定性,包括美國基礎建設計畫延宕;英國之脫歐談判遲無重大進展等。另外,主要央行貨幣政策趨緊,也恐引發金融市場波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