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3

央行利率 估連16季不變

#理財 #央行 #利率 #升息 #貨幣政策 #彭淮南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周四(25日)將舉行第2季理監事會,根據本報對金控、銀行、保險、投信投顧等金融業者進行的理監事會議利率與匯率情勢問卷調查,受訪業者全數認為央行貨幣政策維持不變;而政策利率若連16季不調整,將創下台灣央行史上最長利率不動紀錄。

央行利率將連16季不變。(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店區的銀行街,銀行群聚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受訪者更進一步預期,年底前央行升息機率都偏低,重貼現率可望持續停在1.875%水準;至於第3季新台幣匯率,受訪者100%認為,不會跌破32元,其中有七成預估匯價將在31~31.5元間整理。

金融業者指出,目前國內並沒有通膨或通縮疑慮,央行沒有領先美國升息的必要,且市場資金偏寬鬆,央行也不會跟進其他各國降息。

「就算美國9月重啟升息,幅度也不會太大,估計應是1碼上下,且不會每次利率會議後都升,比較可能是這次升、下次不升,也就是宣示性緩升息」,金融人士預料,尤其Fed下修經濟成長率預測,代表經濟復甦沒有預期強勁。

金融業者指出,台灣情況和美國差不多,儘管今年來經濟成長居亞洲四小龍之冠,但台股萬點站不穩,年底至明年初有大選變數,及韓國MERS疫情可能擴散等,都是難料的重大變數。

第2季央行如果符合市場預期維持利率不調整,將是連續16季政策利率不變,超越央行剛在台復業時,從1963年第3季至1967年第1季的連15凍,創史上最長不調整利率紀錄;金融人士強調,如果Fed在9月以後升息,則央行年底前升息機率不高,可望繼續刷新最長紀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