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6

跨境電商繳稅 掌握三步驟

#政策 #電商 #繳稅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跨境電商課徵所得稅可透過認定我國來源收入、計算應課稅所得額、完成申報等三步驟,輕鬆完稅。

財政部今年1月2日發布跨境電商營所稅課徵規定,北區國稅局指出,跨境電商營業稅登記新制上路後,已累計超過70家電商來台登記,針對其在台所得的報酬,財政部提供明確來源收入認定及簡化相關成本費用減除、利潤貢獻程度劃分及報繳所得稅之程序,自106年度起適用。

北區國稅局表示,跨國電商在台取得的報酬,必須認定我國來源收入,依勞務與我國經濟關聯性認定,共分為四種,其中包括提供境內買受人即時性、互動性、便利性及連續性的電子勞務如線上遊戲、線上影劇、線上音樂等,或提供住宿服務、汽車出租、買賣雙方交易平台,如Uber、Agoda、Amazon等,是較常見的樣態。

跨境電商計算應課稅所得額,如可提供帳簿、文據及明確劃分我國境內外交易流程對其總利潤相對貢獻程度,則核實計算課稅所得額。外國營利事業可向主管稽核機關申請核定,課稅所得額即為我國來源收入乘以同業利潤標準淨利率(或乘以淨利率最高30%),再乘以核定境內利潤貢獻程度50%。

舉例來說,如果一個跨境電商認定我國來源收入為100萬元,向主管機關申請核定,其同業利潤標準淨利率為20%,即課稅所得額計算則為:課稅所得額=我國來源收入100萬元x核定淨利率20% x核定境內利潤貢獻程度50%=10萬元。

計算出課稅所得額之後,如為營利事業給付給跨境電商,屬扣繳範圍所得,則按給付額依規定之扣繳率扣繳稅款;如非屬扣繳範圍,則須於5月31日前,至財政部稅務入口網(https://www.etax.nat.gov.tw)「境外電商課稅專區」辦理申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