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

抓緊前瞻 拚交通、治水升級

#政策 #交通 #前瞻 #高雄 #台中

李義、柯宗緯、盧金足/綜合報導

縣市合併後,高雄市在原高雄縣區投入超過1400億的建設預算,建滯洪池、公車轉運站等;台中市則致力原台中縣的自來水普及率成長幅度六都第1、治水防洪工程。兩市都認為,前瞻計畫對於拉近城鄉差距都具有相當重要影響力,會盡力爭取。

台中市霧峰區街景是稻田與鐵皮工廠的交錯。(黃國峰攝)

台中市七期高樓林立,地價高昂。(黃國峰攝)

高雄市長陳菊在縣市合併之後,推動「高高平」政策,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指出,市長陳菊任內致力弭平縣市差距,縣市合併後迄今已在原高雄縣區投入超過1400億建設預算,平均每年200億,為合併前高雄縣每年約60億的3倍以上,資源超越原高雄市。

具體的建設除了道路、公園綠地、圖書館、校園改建等,公共運輸部分達成區區有公車的目標,並興建鳳山、旗山、岡山3座轉運站,供原縣區市民能透過公共運輸系統,通往大高雄每個區域。

丁允恭強調,之所以力爭前瞻計畫,是為了彌補過去8年國民黨在高雄造成的空轉,其中市府規畫紅線延伸至路竹、都會線由鳥松出發,都是為了完備基礎建設、力求「高高平等」。期盼前瞻預算盡早通過,進而打造產業轉型、人民安居樂業的條件與環境。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希望解決原縣區邊緣化問題,透過多項施政縮短城鄉差距,市府在豐原推動葫蘆墩圳掀蓋工程,整治豐原軟埤仔溪,希望帶給山城地區更多水岸環境視覺感受;此外,沙鹿、龍井等地區約367公頃易淹水範圍,進行南山截水溝計畫,發揮疏洪功效。

對於行政院前瞻計畫,中市府認為,對於拉近城鄉差距都具有相當重要影響力,市府因此也分別提出相對應的計畫,爭取中央同意,其中軌道4案全部納入,其餘各項也會持續爭取,讓台中獲得更大發展動能。

台中市府以中部區域治理為整體考量,其中,大台中山手線包含大甲到后里的上環「彩虹線」、大甲至追分海線雙軌高架化、大慶至烏日的下環「微笑線」高架化延伸、成功追分雙軌化,可如同東京山手線形式,形成台中的環狀鐵路系統,讓鐵路「捷運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