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4

遊客急回家「站也要站回台北」

#交通 #尼莎 #颱風 #尼莎颱風 #停班停課 #停電 #停駛 #鐵路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尼莎颱風來襲,海陸空交通都受影響,金馬地區海空運今天皆停駛;蘇花、南橫、南迴等公路實施預警性封閉,視情況再開放通車。

花蓮車站昨天上午湧現搭車人潮,各售票窗口擠滿購票及更換列車車次的旅客。 記者徐庭揚/攝影花蓮車站昨天上午湧現搭車人潮,各售票窗口擠滿購票及更換列車車次的旅客。 記者徐庭揚/攝影

金門三家航空公司立榮、華信與遠東,昨午後全數取消航班,整個機場空蕩蕩;金廈泉的「小三通」航班,昨下午一時也陸續停航。今天一整天的航班,與金門往五通、泉州的小三通也都宣布取消。

台東空中交通,華信、立榮、德安航空昨天全日航班取消,卅日航班何時恢復視天候決定。海上交通離島蘭嶼、綠島客輪卅日所有船班停駛,卅一日再看天氣決定是否恢復。立榮航空嘉義到金門、嘉義到澎湖等國內線全數取消。花蓮飛台北、高雄、台中班機,今全面停飛。

花蓮風雨逐漸增強,台鐵昨天上午九時許開出最後一班列車後全面停駛,許多遊客提著大包小包行李趕到車站,就怕趕不上車滯留在花蓮,彷彿逃難潮再現。台鐵開放普悠瑪自由座,車廂內不只坐滿也站滿,無位的乘客說「站也要站回台北」。

到台東蘭嶼旅遊的四十六名遊客,廿七日未搭上最後一班客輪離開蘭嶼,廿八日蘭嶼、台東航線只飛了一班,這批遊客也沒趕上,昨天在蘭嶼機場苦等一天,但班機停飛,受困蘭嶼兩天,幸食宿及安全均無虞。

由於尼莎直撲花東而來,台九蘇花公路蘇澳至祟德、台八中橫(大禹嶺至太魯閣)昨中午過後全面封路。

台九南迴公路(南太麻里至大鳥、壽卡至楓港)、台廿南橫公路(台東向陽至霧鹿)、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石棹至阿里山、觸口至石棹)、台七線北橫公路(明池至百韜橋)、台七甲線中橫公路宜蘭支線(棲蘭至思源啞口)也都預警性封閉,視天候再決定開放通車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