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1

因應武漢肺炎 新莊元宵踩街活動喊卡

#武漢肺炎 #新莊區 #元宵 #踩街 #廟街 #口罩 #政策 #交通 #地方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為了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將病毒傳播風險降到最低,擁有20年歷史的新莊廟街元宵踩街活動也宣布喊卡。新莊區公所4日宣布,原訂於2月8日星期六晚間舉辦的新莊元宵踩街活動,今年暫停舉辦,以謹慎態度共同對抗疫情蔓延。

元宵節是農曆新年的重要節慶之一,為延續在地傳統民俗文化,新莊區公所從民國89年起,每年都選在元宵正日於新莊廟街舉辦新莊區「佳節樂活遊廟街」踩街活動,集結當地社團機關近千人,一同扮裝歡樂踩街拜晚年,迄今已連續辦理20年,然今年面對武漢肺炎嚴峻疫情,也不得不停辦。
 
擁有20年歷史的新莊廟街元宵踩街活動,因為武漢肺炎,今年首度喊卡。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踩街活動雖因防疫喊卡,新莊廟街留傳已久的元宵節傳統民俗活動則依廟方安排照常舉行,其中包含文昌祠猜燈謎—可添智慧求功名;慈祐宮鑽燈腳—據聞可添丁增人氣;武聖廟2020春祭暨建廟260周年過平安橋儀式—為民眾消災解厄、增福添壽;及全安宮點燈祈福等活動。此外,慈祐宮及武聖廟當日亦有應景發放元宵提燈。

新莊區公所呼籲民眾,歡慶佳節之餘,盡量避免出入人潮眾多之處,以拱手代替握手、勤洗手共同防疫,如有呼吸道症狀或有近距離接觸必要者要記得戴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