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73

高捷想+1 4綠委爭取建高捷黃線

#高捷 #捷運 #黃線 #交通

李義/高雄報導

情人節想收到什麼樣的禮物?民進黨高雄市4立委14日聯袂召開記者會,向行政院喊話,請把高雄第3條捷運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用路網串起亞洲新灣區、都會核心、鳳山、長庚醫院、澄清湖棒球場等市民生活圈,用路網翻轉南北失衡。

高雄捷運黃線將串起生活圈,服務82.4萬民眾。(李義攝)

翻轉南北失衡現況立委劉世芳、李昆澤、賴瑞隆、許智傑在三民鳳山區交界的寶業里滯洪池召開記者會,曾任副市長的劉世芳說,高雄僅有2條捷運、42.7公里,雙北卻是5條、長136.6公里,另有6條興建中,未來長度達203公里,南北明顯失衡。

劉世芳說,每天有3萬人進出長庚醫院,民眾卻要忍受交通不便,如果第3條捷運(黃線)通車,可串起澄清湖棒球場、四維、鳳山及亞洲新灣區等民眾重要生活圈,26座車站可服務82.4萬人。她還強調,黃線不採BOT,避免興建時程太長等缺失。

黃線服務82.4萬人李昆澤說,不能台北地下都是捷運,高雄地下卻都是石化管線,爭取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軌道建設,高雄可扮演領頭羊角色,扭轉南北不均衡的關鍵。

基礎建設扮領頭羊許智傑說,今天是情人節,希望中央送給高雄情人節禮物,尤其鳳山是高雄人口最多行政區,黃線可讓全市接軌完全。

賴瑞隆則強調,黃線建構完整的路網,不僅可產生交通效應、帶動地方發展,還有綠能示範、觀光助益。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4年總經費8千億,擬以訂定特別法及編列特別預算執行,高雄新環線經費預估需140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