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9

落腳新營 國圖南部分館啟動

#國家圖書館 #林全 #賴清德 #地方

萬于甄/台南報導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14日由行政院長林全宣布落腳台南新營,林全昨親自南下視察國圖南部分館預定地,並參與計畫啟動儀式。他致詞時表示,希望用最快速度,看見國圖南部分館成效,要求將建設期程從6年縮短至4年內,讓國圖南部分館成為值得台灣驕傲的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確定落腳新營,行政院長林全與台南市長賴清德一起出席啟動儀式(萬于甄攝)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在地方政府以及各界積極爭取下,昨天由行政院正式宣布落腳台南新營,國圖南部分館暨聯合典藏中心預定地,位於新營區文高11用地,面積約5.71公頃,該地原為新營壘球場,未來將規畫為全國圖書聯合倉儲中心與全國數位保存中心。

預定地原為壘球場

林全昨天南下視察預定地時表示,國民閱讀風氣是社會進步的指標之一,更是文化累積、智慧形成及知識傳布的重要來源,希望全民可以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同時,期待國圖南館具有部分商業功能,能夠自主經營,如同高雄市立圖書館。

林全也指出,政府積極推動擴大公共支出,希望帶動台灣經濟成長,希望國圖南館以最快的速度興建,期程將要求從6年縮短為4年,能夠提前完工就不要拖延,不過,除了注重施工進度外,也要追求好的品質。

打造台南書香城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說,台南積極推動書香城市,感謝林全院長上任8個月來,提供台南超過100億元的建設經費,國圖南部分館的設立也是完成台南書香城市的最後一塊拼圖。國家重大建設落腳新營,鄉親相當期待,昨紛紛前往現場參加啟動儀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