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2

水僅剩6分滿 嘉明湖變成荷包蛋

#地方 #嘉明湖 #荷包蛋 #水

中國時報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高溫炎熱降雨稀少,讓農民叫苦連天,不只平地缺水,連山區也降雨稀少,被稱為「天使的眼淚」的嘉明湖也「變瘦了」水位明顯下降,只剩下6分滿,網友戲稱「嘉明湖減肥成功變成1顆荷包蛋。」

今年梅雨季節延後,台東地區雨量相較往年減少許多,前幾日雖有降雨,但卻杯水車薪難解旱象,在南橫公路海拔3310公尺的嘉明湖也因此「變瘦了」,水位下降。

山區也降雨稀少,被稱為天使的眼淚的嘉明湖也「變瘦了」水位明顯下降。(楊漢聲翻攝)山區也降雨稀少,被稱為天使的眼淚的嘉明湖也「變瘦了」水位明顯下降。(楊漢聲翻攝)

臉書「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粉絲團的高山協作員邱冠中表示,他長期在嘉明湖擔任揹工,第一次看見嘉明湖水位那麼低,大約只剩下5至6分滿,雖然前幾天有些許降雨,但因為持續時間不長,水位並沒有提升許多。

邱冠中強調,去年嘉明湖水位曾經一度全滿,嘉明湖水位要全滿需要有颱風或是連續2日下豪大雨才會有可能有滿水位的情形,但無論幾分滿都無損嘉明湖的美麗,歡迎民眾上山一探天使的眼淚。

嘉明湖位於中央山脈陵線上,海拔3310公尺,滿水位時,湖面長約120公尺,寬約80公尺,深約35公尺,被稱為天使的眼淚;另外,嘉明湖因為美麗湛藍的蛋型湖景致,吸引大批登山客朝聖,為管制失控的登山人數,林管處祭出入山需申請床位、床位收費及冬季封山等新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