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8

放不放颱風假難為 氣象局規劃前一晚與縣市長視訊連線

#颱風天 #颱風假 #氣象局 #視訊

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綜合報導

颱風天是否放假考驗地方首長決策,中央氣象局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報告時表示,為讓各縣市能掌握最新的颱風資訊,進行應變決策,也規劃在今年颱風警報期間,颱風直接侵襲之前一天晚間7時,召開視訊會議與縣市首長連線,針對颱風動向、影響時程及風雨預估等重要資訊進行說明。

颱風來臨時各縣市是否放颱風假、宣布時機,常被放大檢視。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期間,多次與颱風假「交手」,2012年天秤颱風來襲,多數縣市決定停班停課,唯有賴清德決定不放假,後來南市風雨不大,賴獲得讚賞。不過,2016年莫蘭蒂颱風來襲,南市只放半天假,讓賴被譏諷「賴半天」。

氣象局長葉天降(右一)說明「氣象資訊智慧應用成果與展望」報告。記者周佑政/攝影氣象局長葉天降(右一)說明「氣象資訊智慧應用成果與展望」報告。記者周佑政/攝影

氣象局今天在行政院會提出「氣象資訊智慧應用成果與展望」報告,表示近年透由安全預警、跨域合作與便民服務等方向,擴大氣象資訊的多元應用成果,及今年推出「颱風強風」告警、高溫資訊和與縣市颱風視訊會議等3項新服務。

因應高溫事件越發頻繁,氣象局也規劃發布依黃燈、橙燈、紅燈3等級的高溫資訊服務,提醒民眾對高溫進行防範。

氣象局長葉天降表示,與縣市視訊會議,目的之一確實是為了協助地方政府,就是否停班停課的決策,進一步的討論。

賴清德聽取完簡報後表示,葉天降特別考量地方政府的不足,在颱風來襲的前一個晚上,利用視訊會議,協助地方政府面對颱風的侵襲,值得肯定。他也裁示,在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及威脅,及各界對氣象資訊的殷切需求下,請氣象局與時俱進,提供國人最為即時且精確的氣象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