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5

1020戶社會宅 預計明年底動工

#租售 #鄭文燦 #桃園房市 #社會住宅 #公共住宅

記者鄭國樑、顏彙燕/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選舉時喊出4年2萬戶社會住宅,都市發展局局長李憲明表示,已經評估出11個點可規畫,有9個位置陸續公告不同項目的標案,其中桃園司法園區、消防局旁各1基地預計明年底可以動工,合計興建1020戶,只租不賣。

桃園1020戶社會宅預計明年底動工。(翻攝自鄭文燦Facebook粉絲頁)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鐵路地下化是百年建設的最佳方案,只要交通部拍板定案,市府都會全力配合(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李憲明指出,所有社會住宅只租不賣,品質一定比過去的國宅好,會參考去年考察歐洲社會住宅建築,讓桃園市的社會住宅具有建築特色,而且一定是交通便利的地點,部分社會住宅計畫委外管理,同時鼓勵民間投資。

對此,部分市議員認為社會住宅每坪11.8萬元,成本估太高。舒翠玲認為用這個單價蓋房子「都可以蓋豪宅」,部分議員也認為,都發局在預算書沒有清楚說明社會宅坪數、租金金額與計算基礎,審查預算時以資料不全理由,擱置20億元的住宅基金,要求都發展補齊再向議會說明。

都發局表示,桃園市社會住宅遠比起台北市16至18萬元成本來得低,而且未來招標得標者有可能低於11.8萬元,市府會嚴格把關,不會因社會住宅造價低,品質就跟著降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