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64

北市豪宅法拍激增 更勝往年

#多空 #法拍 #豪宅 #寬頻房訊

工商時報記者  郭及天/台北報導

過去不少豪宅屋主在房價高點取得,隨著房價下修、高資產族群出現財務缺口擴大,愈來愈多豪宅進入法拍市場;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台北市就有8件豪宅進入法拍市場,台北豪宅法拍數量恐超過往年。

近年台北市豪宅法拍件數快速上升,2016年7件,去年已達13件,今年上半以來就有包括「潤泰敦仁」、「國揚天母」、「東騰千里」等8件豪宅在法拍市場現身,下半年起,包括敦南名宅「縱橫天廈」、「鄉林陽明」等多件豪宅都有法拍戶釋出,陸續在7月以底價逾億元拍賣。

近年台北市豪宅法拍件數快速上升,今年上半以來就有包括「潤泰敦仁」等8件豪宅在法拍市場現身。(好房資料中心)
8 仁愛圓環頂級豪宅「潤泰敦仁」,旺旺集團蔡家一口氣買下整層8樓。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分析,近年高資產族群、企業主運用不動產資金槓桿擴大投資,在財務運作不善下,導致豪宅法拍數量大增。

據寬頻房訊統計,台北市一拍底價超過7,000萬元的法拍住宅大樓案件,自2014年以來有54件豪宅曾在法拍市場現身,共有32件拍定,這些被拍賣豪宅中,拍賣原因以「拍賣抵押物」24件最多、「清償債務或票款」23件次之。

2014年以來,台北市豪宅拍定總價超過1億元的有15件,拍定總價最高案件,以凱悅建設、富益投資分別以5.6億元、3.3億元,分別在三拍時標下「帝寶」2樓、13樓戶別,居一、二名,名媛吳麗玲所擁有的「元大一品苑」18樓、「台北信義」12樓、「寶徠花園廣場」23樓,分別以2.2億、2.1億、1.5億元被投資人接手,分居三至五名。

豪宅的法拍戶在法拍市場搶手度差異極大,有六成拍定戶三拍時拍定,「台北信義」12樓由林姓自然人一拍標下,是近年唯一拍定價比一拍底價還高的豪宅法拍案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