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7

桃園9賣場過期食品 查嘸流向記錄

#地方 #過期食品 #廚餘 #桃園機場 #好市多 #家樂福 #大潤發 #愛買

記者呂筱蟬、張雅婷、曾增勳/桃園報導

針對南部發生過期食品廚餘賣給畜牧業者,再利用流入市面食安危機,桃園市環保局連日查出好市多、家樂福、大潤發、愛買量販店共9家店,沒有流向記錄資料,昨天已向九家量販店行政疏失祭出罰款,並依廢清法規定罰款6000元,慶幸的是,目前未發現這些過期食品廚餘流入市面。

桃園市環保局、衛生局連日會同行政院環保署聯合稽查全市14家量販店及委託處理過期食品廚餘8家畜牧場業者,有無委託畜牧場業者簽約紀錄、流向。

結果好市多桃園、中壢店2家,家樂福南竹、經國、內壢3家及大潤發八德、平鎮、中壢店3家、愛買楊梅店總共9家分店,以及受委託的惠德、黑偉、簡貴宗3家畜牧場業者,不是沒有記錄報廢過期食品數量和業者,就是未簽約委託合格機構,欠缺流向或簽約紀錄。

特殊的是,好市多中壢店今年8月下旬才開幕,這次在環保局聯合稽查行動,與好市多桃園店,一併被查出過期食品廚餘涉及沒有報廢數量等未記錄資料,遭罰款。

桃園市環保局表示,違反規定的9家量販店沒有將數量、流向等相關資料紀錄和保存查核,另外追查3家養豬畜牧場業者處理廚餘過程未依規定處理,涉及行政疏失。

環保局指出,各量販店業者承諾改善,因考量初犯,將開罰6000元,業者未來並必須做好各項記錄、流向資料保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