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6

廚餘流去哪?台南12賣場半數違法

#地方 #好市多 #家樂福 #遠東愛買 #大潤發 #台糖 #廚餘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針對好市多、家樂福、遠東愛買、大潤發、台糖量販及松青超市等6大賣場旗下12家台南分店,全面稽查過期生鮮食材、熟食、餅乾、麵包等廚餘流向後,17日公布結果時,竟有6家分店的廚餘並未委託合格再利用機構處理,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他們均依公司內部制定的報廢程序來處理廚餘,同時委託處理的業者也都有畜牧場及營業登記證,並不知道回收廚餘還要經過環保局審核通過的合格再利用機構。

環保局前天兵分5路全面稽查5家家樂福、3家大潤發及好市多、台糖、遠東企業(前愛買量販店)、德安百貨松青超市各1家等6大賣場12分店的廚餘流向後,發現家樂福安平店及仁德店、松青超市、大潤發台南店、安平店及佳里店等3家大賣場6家分店都違反廢清法,不合格比率高達5成。

環保人員稽查時,發現家樂福安平店及仁德店、大潤發台南店及松青超市等4家分店,全都委託並不具備廚餘再利用資格的高雄市南順畜牧場回收廚餘處理;大潤發佳里店也委託不具資格的台南市七股黃姓養豬戶處理。

至於大潤發安平店委託處理的屏東縣三冠畜牧場,雖然是合格的再利用機構,但因雙方並未簽訂合約,該局後續還將聯繫高雄市環保局及屏東縣環保局進一步追查。

環保局表示,這6家大賣場的廚餘並未委託合格再利用機構並簽訂合約,已經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的規定,將裁處6000元至3萬元罰鍰,並限期改善完成;屆時如果沒有改善完成,還將按日連續開罰。

環保局副局長林健三更說,該局已提供全國合格再利用機構名單給這6家大賣場,並要求儘速委託合格機構處理;在還未委託合格機構之前,廚餘應妥善貯存並作成紀錄,該局也將陸續進行追蹤,確保廚餘的流向無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