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4

基隆豪雨 馬路5分鐘變黃河

#地方 #基隆 #基隆淹水 #武崙溪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基隆市16日清晨一波強降雨,武崙溪水暴漲宣洩不及,基金一路巷口道路瞬間變成黃河,汽機車冒險涉水,險象環生,交通一度中斷,店家財物損失不貲。

網路還瘋傳基隆淹水照,網友還以為PO颱風照片,受災戶大嘆,短短5分鐘水就淹進店內,根本來不及反應。水退去時,馬路上出現活蹦亂跳的吳郭魚,民眾拿著水桶「抓魚趣」。

交通中斷 店面泡湯

基隆昨清晨下豪大雨,5時至8時累積雨量達到134毫米,最大時雨量達50.7毫米,市區多處出現積水、中山區和七堵區還有落石,北五堵隧道積水達65公分,多處交通一度中斷。

受災最嚴重是在安樂區武崙溪水暴漲,一時之間宣洩不及,在基金一路208巷處也是最低處,溪水暴漲越過馬路,頓時馬路變成黃河。此時正值上班上學時段,不少機汽車涉水而過,急著找高處暫避水禍,險象環生。

大武崙工業區新峰機械等工廠員工一上班就展開搶救工具減少損失。一家早餐店老闆目睹了溪水暴漲,她說,當時才賣完早餐,尚未收攤,眼見滾滾黃泥水淹過來,短短5分鐘,整條馬路就變黃河,水淹進店內。

基金一路上的鼎泰牙醫診所,內部擺著精密儀器全泡湯了,初估損失50萬元。一家便利店水淹店內,下層食品全遭殃,泡在黃泥水中。磁磚店黃姓老闆抱怨,沒颱風也淹水,實在令人生氣。

民罵:沒颱風 也淹水

這場雨來的急,去的也快,雨停後10分鐘,馬路積水退去,武崙溪水位也迅速下降。安樂區公所昨下午初步統計,這次淹水達50公分以上有6戶,受災戶18戶,社區大樓地下室淹水半個。

工務處長李銅城說,瞬間暴雨,武崙溪從內寮里到安樂區行政大樓一帶都宣洩不及,造成支流及排水溝無法宣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