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4

豪大雨…武崙溪溢堤 基隆民宅淹水

#地方 #基隆淹水 #排水 #武崙溪 #基金一路 #基金三路

記者林孟潔、曾健祐、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昨天清晨下起豪大雨,雨勢又急又大,武崙溪水宣洩不及,暴漲溢出堤外,導致基金一路至基金三路成「黃河」,大水及膝,甚至到大腿。交通中斷,群魚被沖上路面,便利商店、民宅、地下停車場也都泡水,損失慘重。

昨天瞬間大雨讓武崙溪無法負荷,上午8點多溪水暴漲,夾帶大量泥沙,土黃色的泥水湧上路面,基金一路至基金三路汪洋一片,讓人分不清河道及路面。

數分鐘內,水位深達大腿,民眾冒險撐傘涉水而過,險象環生。基金一路原本車流量大,加上正值上班、上課時段,交通大打結,汽機車無法通行,警方緊急圍起封鎖線,仍有車輛強行通過,拋錨受困。

基金三路從清晨開始淹水,一路蔓延至基金一路,還有多隻活跳跳的吳郭魚,躍至馬路上,民眾擔心魚會被車輛輾斃,趕緊拿水桶「救魚」,倒回武崙溪中,大水退去還有30公分大土虱橫躺在路中間。

附近店家叫苦連天,滾滾泥水沖入店面,牙醫診所、電信行、便利商店等洪水沖倒商品,淹過儀器,滿是泥濘,損失慘重。業者無奈說,5分鐘內水就淹進來,根本來不及搶救,損失難以估計。

林姓住戶表示,在基金一路住了20多年,第一次淹得這麼厲害。早上起床開窗一看,底下成汪洋,當場傻眼,「奇怪,又不是颱風天,怎麼淹成這樣?」

9點多大水退去,馬路上積滿厚厚一層淤泥,部分用路人不慎摔車受傷,店家拿掃把、畚箕、水管,忙著清理淤泥,環保局也派清潔隊員,出動小山貓,協助清理地面淤泥,消防局則派水車沖洗地面,希望盡快恢復原狀。

市府成立二級災害應變中心因變,副市長林永發、議長宋瑋莉,立委參選人蔡適應到場勘災。基金一路168號至208號,約10多間店家受害,都要求市府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