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2

嘉市電動公車中山幹線營運 電子票免費搭到年底

#地方 #交通 #居家 #電動公車 #中山幹線 #電子票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低底盤電動公車「中山幹線」1日起營運,一天將有70班,民眾持悠遊卡、電子票證等就可免費搭乘到今年12月31日,鼓勵市民更便利使用大眾運輸系統,一起搭乘最美麗的電動公車。
 
電動公車昨天是試營運最後一天,直接由10班增至70班測試運轉,縮短班距後,民眾搭乘率提高,有4個家庭昨天在金山路口上車、市政府下車。
 
嘉義市低底盤電動公車今天起正式上路,民眾持電子票證免費搭乘到年底。圖/嘉義市府提供嘉義市低底盤電動公車今天起正式上路,民眾持電子票證免費搭乘到年底。圖/嘉義市府提供
 
試營運期間發現部分路段如學府路右轉彌陀路,轉彎處有民眾停車,造成公車轉彎不便,交通處也將增設紅線,讓公車運轉更順暢。
 
市府交通處指出,中山幹線尖峰時段15分鐘1班,離峰30分鐘1班,同時延駛劉厝社區部分,將由原6班次增加為14班次。原「市區1路」今天停駛,垂楊路站點將不再停靠,但市區66路公車仍有停靠,市區7路今起由原20班次增加為40班次,約40分鐘1班。
 
交通處表示,中山幹線電動公車有英倫風的車身與可愛的動物風內裝,也將傳統公車站牌更換為充滿藝術美感的集中式站牌,中山幹線沿線已設置完成,其餘站點今年陸續設置。
 
中山幹線、市區7路、市區66路詳細時刻表、路線圖及公車動態,可上交通處首頁公車資訊下載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