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3

林右昌看基隆 不是合併就好

#地方 #林明智 #縣市合併 #基隆郡 #林右昌 #基隆港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基隆市議員林明智昨日質詢時,以縣市合併為題,提出「基隆郡」概念。但基隆市長林右昌強調,面對縣市合併的問題,應就現況及城市發展的角度來思考,「不是合併了基隆就會好」,最重要的是,要先設法提升城市競爭力及環境條件。

林明智指出,新北市瑞芳、雙溪、平溪、貢寮和金山、萬里等區域,屬於舊台北州基隆郡轄區,這些區域與基隆互動密切;問題是,對新北市政府而言,因當地選舉人口少,成為「爹不疼、娘不愛」的邊緣地區,建議林右昌若有行政區域整併的機會,不妨爭取納入基隆市,相信這對於基隆市未來的發展,將有極大助益。

針對地方民代主張推動縣市合併,林右昌表示,這項議題牽涉到整個北部地區行政區域畫分;從過去國家推動六都縣市合併的經驗來看,單純討論縣市合併是太簡化問題,尤其北北基合併並不是很好的議題,到底該怎麼合併,應該就現況及城市發展的角度來思考。

林右昌認為,基隆有自己的環境跟條件,不一定要合併;況且,競爭力與磁吸是相對的,不是合併了基隆就好;最重要的是,基隆要先提升自我競爭力及環境條件。林右昌強調,除了考量行政區畫分,還有財劃法也很重要,未來若有機會,會針對這兩部分一起來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