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4

想跳槽 15.3萬人騎驢找馬

#理財 #轉職 #找工作 #跳槽

中國時報 劉馥瑜/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後迎來年度最大轉職潮!根據104人力銀行13日公布最新統計,農曆年前1個月,高達15.3萬在職者「騎驢找馬」,比去年同期增1.5萬人,主動應徵工作人數創3年同期新高;其中,年資1~5年的職場菜鳥是這波轉職的最大主力,約占3分之1,越年輕的上班族驛動的心越強烈!

職場菜鳥 愈菜愈想動此外,受訪者平均一份工作可持續2.5年,但年資未滿2年(目前約25歲以下)的受訪者,一份工作平均只做半年就跳槽,且不接受「加薪慰留」的比例高達4成,也是各年資中最高。104針對求職會員調查發現,「運輸物流及倉儲業」今年尋求轉職者年增35.7%,躍升轉職意願成長動能最強的產業;其次是「旅遊/休閒/運動業」年增26.7%;再來是「大眾傳播業」與「住宿/餐飲服務業」,主因都是工時長、薪資相對低。

人力銀行統計,年後將迎來最強的轉職潮,其中物流倉儲業最多。圖為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就業博覽會。(本報資料照片)

人力銀行統計,年後將迎來最強的轉職潮,其中物流倉儲業最多。圖為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就業博覽會。(本報資料照片)

物流倉儲 轉職意願高調查顯示,求職者對轉職後的薪資,平均期待可調升5.6%。此外,有39.3%的人願接受加薪慰留,但不接受的比例也高達35%,以年資最淺(未滿2年)跟最資深(超過15年以上)的求職者,不接受比例較高,2~15年資者較願接受加薪慰留。企業開缺 較去年下滑值得注意的是,企業開缺方面,由於2019年經濟成長率恐低於2018年,目前104線上工作機會數57.8萬個,年減5.3%,其中,5大徵才產業依序為:住宿餐飲(11.9萬個)、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11.3萬個)、批發零售(8.5萬個)、製造業(7.4萬個)、建築不動產(3.1萬個);與2018年2月相比,住宿餐飲持平、電子資訊相關則下滑6.6%。不過104人力銀行副總暨人資長鍾文雄表示,以開春第2天的單日行情來看,104線上徵才企業3.1萬家,年增7.6%,顯示人才仍是企業重要核心,金豬年開春徵才力道仍相對持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