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3

玲玲今日最靠近 氣象專家:下半天可能增強為中颱

#居家 #氣象 #颱風 #玲玲 #大雨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高雄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南、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受玲玲颱風外圍環流雲系影響,今天台灣的天氣有點時晴時雨,主要容易下雨的區域在北部、東北部和南部,中部則容易有午後熱對流,都要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東半部則偶而會有颱風外圍的零散雲系影響而有局部短暫陣雨。即便今天清晨許多地方還是可以見到陽光,建議出門還是要攜帶雨具。另外沿海要留意風浪較大,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受玲玲颱風外圍環流雲系影響,出門最好攜帶雨具。 記者曾原信/攝影受玲玲颱風外圍環流雲系影響,出門最好攜帶雨具。 記者曾原信/攝影

玲玲颱風今天清晨位於屏東鵝鑾鼻東方約3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緩慢往北北東方向移動,賴忠瑋表示,今天將通過台灣東部海面北上,同時也是和台灣距離最近的時候。七級風暴風半徑約150公里,也就是說今天在通過台灣時,暴風圈和台灣陸地還有大約200多公里的距離。

賴忠瑋表示,目前雖然還是輕度颱風,不過強度還在增加,預計今天下半天將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將沿著太平洋高壓西側外圍往北移動,預計周五進入東海後,將受到北方槽線牽引而加速往北移動,周六至周日影響朝鮮半島。

台灣主要在今明兩天受到其外圍環流雲系影響,北部、西北部和東北部都容易出現間歇性降雨,沒下雨的時候則有機會見到陽光,天氣變化較迅速,也要留意溫度變化。

賴忠瑋表示,南部要留意不穩定天氣可能維持到下周一或周二左右,最主要是受到颱風尾巴的對流雲系影響,周五颱風逐漸北移之後,尾巴留下的大範圍低壓帶及西南風仍持續影響台灣,迎風面的南部要留意有持續性的雨勢,中北部則要留意有午後雷雨。

今天起到下周二之前,太平洋高壓都偏弱,加上又有低壓帶的影響,都要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性。下周二或三之後,太平洋高壓逐漸再往西延伸到台灣附近,天氣才會再恢復為相對穩定的型態,溫度也會再回到典型夏季型的炎熱型態。

賴忠瑋表示,這幾天雖然相對較不穩定,不過各地中午仍有30到32度高溫,下周起仍會有34度以上高溫,除了開冷氣之外,也可以透過一些小方法讓身體或環境變涼,例如穿著透氣寬鬆的衣服、保持室內空氣對流,或是拖地降溫,都可以有效地降低室內溫度,既省錢又節能減碳,不妨嘗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