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00

繼承人無力償還債務被法拍 士林豪宅三拍1億元標出

#繼承人 #債務 #法拍 #士林 #豪宅 #鄉林陽明 #雷東隆 #裕元紡織 #安德魯森 #麵包 #理財 #中古 #租售 #新奇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豪宅「鄉林陽明」六樓戶3日進行三拍,原屋主是已故知名五星主廚雷東隆,因繼承人無力償還債務,淪為法拍屋。三拍底價落在7,508萬元,很有吸引力,有11封標單搶標,由裕元紡織以約1.01億元得標,溢價率達34.36%。有趣的是,三拍成交價逼近一拍底價。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這次拍定價格「衝上拍」,從高溢價率或投標組數來看,是高總價法拍市場中罕見的案例。

 

鄉林陽明。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鄉林陽明。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蘇健忠攝影

 

原屋主雷東隆1996年在廈門創立安德魯森麵包店,全盛時期大陸有300家連鎖門市,但2015年猝逝,雷東隆過世前曾以二戶「鄉林陽明」房產向銀行借款7,300萬元,過世後因子女無力繼承債務,日前房產遭法院查封。據公告資料顯示,「鄉林陽明」六樓戶面積164.06坪,是二戶打通大坪數物件,一拍底價約1.17億元、二拍底價9,384萬元均流標收場,昨天執行三拍底價為7,508萬元,較一拍打六四折,差價4,000多萬元。

 

徐華辰指出,雖然得標人加價不少,溢價率高達34.36%,但對比目前市場行情,這次拍定價格依舊相當實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