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3

堅忍不拔 金城武樹冒新芽

#地方 #金城武樹 #麥德姆颱風 #療養期 #危險期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金城武樹冒新芽了!」因麥德姆颱風吹襲不支倒地歷經3周調養,金城武樹已悄悄冒出嫩芽,展現強韌生命力。負責照顧樹的園藝業者楊漢財表示,長出新芽代表根部有持續吸取水份,還需2個月觀察期,等根部往下拓展吸收水分才算度過危險期。

獲新生金城武樹仍在療養期,但仍有許多遊客前往拍照、為樹打氣。(黃力勉攝)

金城武樹在颱風過境傾倒在稻田中,讓許多曾造訪民眾心疼不已,池上鄉公所在1天內立即把樹扶正、新建擋土牆讓樹有更寬廣生長空間,大量「截肢」樹幹雖不若以往枝葉茂盛,但仍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探病」。

「你看!那邊長出新芽了!」在鄉民及遊客間奔走相告,金城武樹冒出新芽喜訊不脛而走,遊客圍觀打氣,希望可風華再現。

楊漢財表示,這棵樹倒在最危險的夏季,重新種回後,最重要就是要持續為根部補充水分,澆水原則是「不乾不澆,澆了要濕透」,要讓葉片散發水分來得及從根部補充,也能刺激根部成長,目前樹的恢復情況良好,存活率超過8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