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15

五顏六色的水泥叢林 一窺攝影鏡頭下的香港公寓

#新奇 #寰宇 #香港 #公寓 #公屋 #攝影 #建築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香港近日因佔中運動引起國際媒體的大肆報導,然而,作為一個人口密度最稠密的國際城市之一,香港的高房價問題眾所皆知,不少人因此被逼退到只住得起不到1坪空間的「鳥籠公寓」。一名澳洲攝影師為了展現香港巨大的人口密度和住宅環境,拍攝了一系列名為「層疊」的照片,照片從仰視和俯視的角度進行拍攝,呈現了那些平常路過時都不會多看一眼的建築不同的風貌。
 
澳洲攝影師Peter Stewart在他最新的攝影作品《層疊香港》中,拍攝一系列香港公寓的風貌,他認為,在裝滿成千上百的摩天樓中,香港絕對是一個水泥叢林,也是垂直攝影最好的拍攝對象。(以下照片皆截取自boredpanda
 
 
位於香港東區鰂魚涌的益昌大廈,五顏六色的燈光、家家戶戶將衣服掛在陽台外晾乾,甚至大樓外牆的廣告看板,Peter Stewart利用不同角度的拍攝手法,間接呈現底層居民的生活樣貌。
 
 
位於香港東區鰂魚涌的德利大廈,高密度的住宅在香港十分常見
 
 
位於黃大仙區的彩虹邨,是香港最早期興建的公屋(由政府興建,出租給低收入居民的公共住宅)之一。
 
 
位於九龍何文田的愛民邨,香港公屋之一,也是全九龍城區佔地面積最廣的公屋。這些平常路過看似很平凡的建築,在他的作品《層疊香港》卻呈現出不同樣貌,Peter Stewart表示,拍出這種照片,真正不可缺少的只是一雙在這些建築中尋找美的眼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