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

長榮空服員端午不罷工 24日重啟協商

#桃園 #罷工 #長榮 #地方 #端午節

中國時報記者甘嘉雯、陳祐誠/綜合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投票邁入第4天,3天來投票逾千人,工會16日召開記者會,釋出善意宣布端午節不罷工,理事廖以勤表示,希望長榮董事長林寶水24日能出面重啟協商,拉近勞資隔閡,而長榮也同意這天與工會協商,不過目前尚未決定由誰出面。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5月13日發起罷工投票,但在大環境不支持下,許多人不看好此次行動,工會昨提出希望在5月24日與資方重啟談判,也承諾端午節不罷工。長榮航空表示,對工會態度表示肯定,強調協商大門從未關閉,將依工會提出的時間,與工會進行協商。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6日釋出善意,宣布端午節不罷工,希望長榮董座林寶水也能出面協商。(甘嘉雯攝)

對於長榮航空向空服員發出一份問卷,詢問空服員在罷工期間是否支援,未填寫且未限期回覆者視同參與罷工,廖以勤表示,工會呼籲會員不需填寫這份問卷,長榮航空無權干涉會員是否罷工意向,「這份問卷的確會造成部分會員感到心理壓力。」

廖以勤呼籲,長榮航空不要用這種高壓專制作法詢問空服員要不要罷工意願,若長榮有更好的方案,工會也不會走到罷工。

工會指出,4月25日林寶水發信控訴工會禁搭便車訴求影響飛安、勞工董事訴求威脅公司治理,5月8日更發公告恐嚇參與罷工就沒有年終、沒有調薪、也沒有優待機票,撕裂勞資關係,暴露出長榮航空的威權專制亟需改革。

長榮航空表示,協商大門從未關閉,將在24日提出可行方案進行協商,至於協商代表尚未決定,也感謝交通部、勞動部、市府勞動局積極協調,希望讓此爭議盡快和平落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