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大學個人申請 缺額大減5790人

#大學 #個人申請 #甄選 #指考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簡立欣/台北報導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統 一分發結果16日公告,今年整體招生使用率高達91.49%,是6年以來最高,缺額人數比去年大減5790人。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表示,主因是各校採用有效機制,像台大的預分發制度、新竹清華的高備取倍率,都有效降低缺額。

不過,高分群搶破頭的醫學系,今年罕見出現缺額。成功大學醫學系、馬偕醫學系各有6名缺額,成功大學醫學系公費生也有4名缺額,招聯會表示問題出在備取不夠多,且醫學系重榜的情況很多,才造成缺額。

招聯會副召集人、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圖/簡立欣攝)招聯會副召集人、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圖/簡立欣攝)

據了解成大電機缺額45人也是因為備取不足。甄選會總幹事、中正大學教務長洪新原表示,今年總報名人數9萬893人,今年個人申請獲分發人數5萬299人比去年多4722人,整體招生名額使用率91.49%,比去年81.30%增加10.19%,是民國103年以來最高,且今年採取個人申請分發的68校,有64校的招生名額使用率都增加。

招聯會副召集人、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指出,今年整體招生名額使用率大增,尤其是台大今年採預分發機制,有效減少缺額,從去年136人降為今年96人;新竹清華採用高備取倍率,缺額數從去年159人大降到今年64人。台北藝術大學則沒有任何缺額。

今年新竹清華電機系備取392人,引發家長團體抗議,唐傳義說,高備取倍率的前提當然還是要有很好的二階篩選機制;據了解清華電機錄取到備取83名,沒備上的309人幾乎都是就讀台成清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